close

投稿者:鄒天佑


作品:


 


這是我帶媽媽至餐廳用餐,感覺被羞的親身經歷,同時也感受到人間有愛這四個字的哲理。


 


我用力指著偌大的餐廳,大聲說著:……不是還有五、六桌的空桌嗎?妳怎麼會睜著眼說謊話呢。忽焉此起彼落的聲音四起,坐在輪椅上的媽媽,似乎感受到多年所受的委屈,終得到社會大眾的重視,慢慢滑出了眼淚,我站在媽媽的左側,用憤怒之眼看著餐廳老闆娘勢利的臉龐。


 


空氣陰冷,在餐廳裡面用餐,六、七桌的客人也群情激憤,他們都露出納悶的神情;明明餐廳裡面還有位置,為何,老闆娘看見罹患小兒麻痺的我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媽媽一進門,就立即說沒有位置呢,且語氣是非常的冷漠


 


原本心情還算平靜的我,守著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媽媽近八年,也習慣了帶媽媽出門花錢吃飯,必要看商家的臉色,只不過,這回第一次遇到那麼多不認識的人,願意發出正義之口,又第一次遇見餐廳老闆娘勢利的嘴臉,她邊說沒有位置、邊迅速拉開玻璃大門,一副趕我們出門的舉動,令我氣極敗壞。就這樣我與餐廳老闆娘脣槍舌戰起來,這時在餐廳用餐的客人,也幫忙我數落老闆娘的不是,數十分鐘後,我推著媽媽走出餐廳。


 


親身經歷被勢利的老闆娘羞辱,我們母子雖然難過,且也讓我們感受到人間有愛比想像中還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