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李森光


作品:


第一次自己獨立買午餐是在一個下大雨的中午,聽著雨聲想著處處障礙的街道,真不想吃了,但當時實在餓得發慌,不行,我要「吃午餐」!


拿著手杖、雨傘出門去。啊!好痛。小腿傳來陣陣刺痛,我被機車排氣管燙到了,也不知是哪個沒公德心的人亂停機車。含著淚,繼續這段買飯旅程。前面就是馬路了,但雨聲太大讓我無法辨認車聲與聲音線索,如果所有馬路都有有聲號誌就好了。正當我無助徬徨,一位大約八九歲的小孩跑來:「叔叔,我帶你過馬路。」單純又熱情的聲音,讓我好感動!


過了馬路,繼續向前走。後面突然傳來「嗶嗶」急促的喇叭聲,原來是輛發財車,我似乎擋住他的去路。司機對我咆哮:「瞎子,不要出來亂走」。他的咆哮,讓我好難過,身體的疼痛加上心裡的酸楚,讓我有乾脆不吃的念頭。算了,就當是「惡犬亂吠」吧!


前面有家自助餐,人潮洶湧,老闆客氣的對我說:「現在人多,你不方便,去下一家買吧」。我識趣往下走,終於一位中年阿姨溫柔的引導我,讓我找到了美味的午餐。買好便當,沿著原路回家,這段旅程有熱心阿姨的引導,讓我有種苦盡甘來的無奈感。


我深深期盼在不久的將來,視障者能自由自在的「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