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汽桃行


作者:彭武國


這是我第一次兼職擔任殘盟無障礙旅遊行程的復康巴士司機,就在行程前一日桃園還下著一陣陣的大雨,住在楊梅的我開始擔心接下來2天的行程……


          


像是天公庇佑,16日週六的首日天氣,雨勢緩和的好像是在戲弄我們前幾日焦慮氣象的情緒,陰陰雨雨的初夏,反到讓這次的旅程有幾分晚春的詩意,也讓我們這一群不便之士,偷得些許雨天假日的閑散,得以順利的來去大溪老街這些名勝景點,而無需卡在擁擠的人潮中。


         


  


                    


當然,這樣的天氣更是讓我這個司機便利不少,人潮少的話、車潮也相對的少了許多。


               


雖然我在受傷前是一個修車技師,對於車子有一定的熟悉度,但是開著這種加長加高的廂型車,而且身負我們一車許多『輪』的平安重任,心裡還是覺得頗具壓力;畢竟我是因為交通事故意外受傷的,行車駕駛的平安自然而然的也成為我這回旅程中最注重的事,如何在接送與行車過程讓乘車者舒適以及平安,其實更重於這次我抱著參與無障礙行程景點勘查的學習體驗。


               


連兩天擔任復康巴士司機的身分,其實更讓我篤定的是,任何事情的完成到達都需要一定過程的努力。旅遊是一小段人生片段的體驗,風雨陰晴更增添其中豐富的情緒經驗,即使只是一台載送身心障礙者的復康小巴,這不也是長期在無障礙意識倡議推行下的一個果實?!


               


一個善念正在一群執行善意的人之中開花結果,我們或許不會走,但社會正在適應讓我們走出去,而世界也因為這個善的傳遞而更加有愛且無礙。



 

               


 


    本計劃由「永慶基金會」贊助執行。


 


    101.06.1606.17桃園兩天一夜無障礙旅遊調查,感謝「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及其社會企業「新生命資訊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協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