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6/17…桃園旅


作者:貓頭鷹


第一天


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參與此次的行程,哇咧…集合地點竟然是「桃園高鐵站」,汗了一下,幸好當天與Jakuo及函育同行,不然有路痴的我應該被方向搞的有些頭大了。


           


嗯,接著我們一群人搭機場巡迴巴士前往航空科學館,該館真的有好多好多好多模型,當然也有相關的歷史解說,二樓也有其他的展覽可參觀,在每個模型的介紹板下都有文字及圖片顯示,但因受於聽力限制,在當下蠻希望有手語翻譯員的協助(陪同),因不知道在某個展覽中是否會有聲音,總是充滿不安。


              


                   


接下來就是用午餐囉,這家「埔頂客棧」,老闆讚讚讚讚讚讚讚,竟然有提供讓坐輪椅者方便進出的板子耶,我吃過這麼多家餐廳,這家餐廳是我見過最讚的一家。


             


大雨不停下,所幸,我們的下一站-金蘭博物館是在室內。哇,才下車要前往裡面走,就已聞到醬油味啦,真的好香好香,拌飯應該更是美味了。參觀過程有請導覽服務員來解說,只是解說員講話的速度實在太快了,若沒有把注意力齊中的話我想我大概跟不上她的速度,當然若有手語翻譯是更好不過了。接下來就往室內介紹公司過去的歷史,每個介紹都有圖及文字說明,對聽障者來說真的是再方便不過了,唯一缺點就是外面的指標讓人搞不清楚應該從那個方向走。


                      


最後的大溪老街及中壢觀光夜市,這兩個景點本來就是人來人往的地方,對我而言,其實沒有很大的障礙,即使老闆戴著口罩講話聽不懂也無妨,因為可以比手劃腳其實還是可以溝通的。但相較之下,對坐輪椅者來說,像大溪老街因地面是一塊一塊石頭磚,再加上有些店面有門檻使他們也無法順利進出,而中壢觀光夜市唯一缺點就是地面「電線」太多。


                         


 


第二天


經過昨天的一場大雨後,今天太陽終於露臉了,不過真的很熱耶。


           


就這樣一路來到了小人國。這個地方應是小朋友最愛的天堂,連我們大人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整個地方而言空間算很大,一些阻礙的狀況並不多,再加上指標方向也很清楚,並不會擔心找不到想去的路線,像是一開始我們先來到了迷你台灣的展覽區時,每個縮小的建築物旁除了有文字介紹板外,也有一台語音導覽器(但這個對於聽障者來說是無法聽到的)。


                     


遊樂設施與非逛不可的OPEN小將故事館,對聽障者來說,這兩區在活動上沒多大問題,因都有圖示與文字可了解相關資訊,若真的有障礙之處,就在於服務台廣播,這時就需要手語翻譯員協助告知當下的情況了。


最後一站也是我最愛的靜態活動-參觀桃園客家文化館,來到此館感覺有書香味,每個展區也有文字說明及簡介,不過,因為是靜態展區,對我而言,就彷彿暫時活在只有自己與自己的世界裡一般。


            


最後,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讓我體驗二天一夜這樣不長不短的旅程,也讓我從過程中看到了Jakuo、函育、武國的活潑、樂觀與自信;而育儒、俊緯無條件的用心及服務。其中最辛苦的莫過於武國開著復康巴士,載著我們在桃園到處跑。


 


 


    本計劃由「永慶基金會」贊助執行。


 


    101.06.1606.17桃園兩天一夜無障礙旅遊調查,感謝「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及其社會企業「新生命資訊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協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