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稿者:陳雄飛


 


作品:


 


政府雖然大力公開鼓吹各建築無障礙精神已有多年,可是直到目前我曾去過之處,至少有兩個地方還需要很多改進。


 


一是台北火車站:記得三年前的五月某天,我家外勞看護推著我坐輪椅首回搭乘計程車欲開洋葷到火車站的地下街,但甭說第一次去,即便第二回依然很難摸清我們身障者專用的升降電梯正確位置,每次都還必須請該處的環保員幫忙才找到,等弄懂之後才發現安排這些電梯的位置就像迷宮一樣。


 


我徹底觀察後發現,這三部電梯的位置相當奇怪,須經過好幾道轉折方可走到,讓人極度懷疑工程師設計時根本就不用心。心想若沒有那些善意員工的幫忙就不可能找到這些升降電梯,且此也非他們該負的職責。


 


二為淡水觀光魚市附近的魚藏文化館和情人橋:今年八月11日我和家人興高采烈的到淡水觀光魚市散心,本來還很順利,只是當我們出來要往附近的魚藏文化館逛一逛時,在其週圍整整繞了一圈,因未發現斜坡道以致不得進入,難免有所遺憾。


 


旁邊的情人橋雖然由陳前總統親自命名,長達一百六十四公尺,應算是一座現代化吊橋,竟也無斜坡道可上橋!要上橋只有階梯,看到一般能走的人都可過去,但自己卻除外,實在很無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