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稿者:榕榕


作品:


坐在輪椅上無法好好鍛鍊身體,只好讓大腦更加發達,看書是途徑之一。聽說居家附近有間小型圖書館,書籍可外借!馬上出發去尋找。


途中投射在身上的眼神早已司空見慣,抱歉!我不想和車子並行,是騎樓上不去;也不想和機車搶道,是車子不讓我過去!在塵煙瀰漫中行進,我的高度剛好是機車排氣管的出口,以灰頭土臉來形容似乎誇張點,但我的皮膚越來越黑是事實,因為騎樓不好走,甚至上得去、下不來,落得掉回頭再去與車爭道,那乾脆在馬路上曬太陽吧!


抵達圖書館,是棟小而美的幽雅建築!開心地看見館前的斜坡道,想來不用煩惱公家機構的無障礙。卻傻眼地發現,斜坡道中間居然有一個紅綠燈的電線桿,這個阻礙讓輪椅過不去,難道斜坡道是做好看的!做來安慰我的嗎?


放棄斜坡道後在圖書館周圍繞,發現一個坡道,但一樣讓人錯愕,因坡道前加裝了ㄇ字型的圍欄!為何腳踏車、小孩的三輪車皆可過,就輪椅不行?我只是想去圖書館看看書,何以拒我於門外,唉!嘆口氣,大受打擊地無功而返。


到底所居住的環境何時會不管圖書館大、小間都能做到體貼,讓身心障礙者能順利進入。無法入內!就算裡面的無障礙設備做得再完善也沒用,輪椅族依舊只能在門口徘徊,不得其門而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