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稿者:黃欣儀


作品:



10076日的北橫之旅,離開了小烏來,看天氣狀況還好,索性就往宜蘭的方向,到明池森林遊樂區看看,這也是蠻知名的景點,經過了九彎十八拐的山路,終於到達,可是門口沒得停車,一般民眾是停在明池山莊再走下來,但對我坐輪椅的人來說,路程太遠又危險,因此看護下車詢問,說停在攔杆後面,哪一個欄杆啊?也沒有人出來引導一下,最後停不對,售票小姐才出來說,是路對面的欄杆,服務很差。買票入園後才知輪椅只能在門口遠遠的看明池,無法靠近,因為沒有無障礙設施,盡是階梯、石板路,碎石路,讓我錯愕的是,在入園的大門有做斜坡,且也另外開了通道門取代原有門檻的大門,但怎麼就這一點點設施,後面竟是層層的階梯,最後我和看護自己想辦法突破重圍,就是要靠近明池一點,先是下了兩階石階,經過石板路,走上草地,跨過一些小石塊,終於可以靠近明池,但回程時草地的斜坡就很難上去,多虧一位好心的南部民眾幫忙,最後大門的兩階石階也是找人幫忙抬,就在路程中聽見優美的樂聲,原來在明池邊有人演奏,但卻沒有任何演奏時間的訊息,我們也不可能辛苦的再走回去,就算了,很掃興。總之明池給我的感覺很糟,當下我給它打了零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