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心笛


 


作品:


 


311日本大地震」過後二週,台北市一家大型百貨公司推出「日本和風商品特展」,強調貨品全是農曆年前就進口來台的,絕對沒有幅射危害疑慮。於是車禍出院將近一年的我,預約了復康巴士,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著電動輪椅,在週日午後前往百貨公司購物。


商展會場在12樓,意料之外賣的竟然大多數是料理食品,隨即到2樓用品專櫃採買。感覺才一下子,距離復康巴士到達時間只剩18分鐘,只好移向2樓電梯口等下樓。二台電梯緩慢的輪流開門載客,但每趟幾乎都客滿;而電梯小姐也都只是深深一鞠躬說:「不好意思,請等下一班。」


復康巴士已經來電催促上車了,我告知電梯等不到,拜託司機可否多等我幾分鐘,答案是照規定(頂多再等我10分鐘)。好不容易再度等到電梯來了,只好硬著頭皮「哀求」電梯小姐,可不可以安排讓我優先進電梯。得到的回應仍然是深深一鞠躬:「不好意思‧‧‧。」


我急得心跳加速,「跑」向服務台求救,那位服務小姐卻懶洋洋的一問三不知。我無奈的又獨自轉回電梯口等。


終於到達一樓!立刻火速衝到路口張望,果然,最擔心害怕的事情發生了:復康巴士早已不見蹤影!時間是4點42分。


是的,我遲到2分鐘。我慌張、無助又沮喪的在百貨公司門口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