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猴子


 


作品:


一早,帶著好心情,出門吃早餐,陪著主人前行,「督」一聲,找著聲音來源,有個懸吊著招牌的小鐵球,從主人頭上晃了過去,剛才嘴裡還哼著小調,怎麼就變成「哼哼」,我輕聲道歉,繼續走吧。


用完早餐,習慣的左轉,前面是剛剛才「路平專案」的人行道,「ㄎㄡ˙」一聲,緊隨清脆的聲音,是主人嘴裡的「哼哼」,又中彈了,細看,是昨晚收攤的店家,留下跟長棍子,橫擺著。看著主人腫脹的脛骨,我好難過。


滴滴嘟嘟,從主人拿著我左右敲打地面的手中傳出來,即將走到站牌。「唉唷」,主人又中彈了。旁邊一位阿公走過來,「少年家,昨天站牌才剛換新的,擺太低了…,唉!流血了,幫你擦個藥吧」。


下公車,正慶幸著,快到了。前面一位穿高跟鞋,打扮入時的小姐,飛奔過來,把我當馬騎,只聽到皮包、高跟鞋、臀部重重落地的聲音,是怎樣的旅程啊,主人。


過條巷子,就是辦公室了,別再出亂子;突然,腳踏車來了…主人,我下班了。看我彎成這樣,只能在你手上當裝飾品,往後,得由其他小白陪著你了,拍謝啦。


 


PS:只求社會大眾,平時多注意一些小細節,不要讓拿著白手杖的主人,這麼辛苦了,也在這裡,祝福主人往後的日子,「平平順順」、一路走的都是「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