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錦純


 


作品:


「親愛的大樹先生,真對不起,但也謝謝你。」


我邁著無奈卻堅定的腳步投入滂沱大雨之中,這是我下班回家的時間,我從勞保局走向南昌路,走向235號公車站牌。雨真大,我輕敲手杖,堅定的向前走,路邊充滿了正在施工所留下的障礙物及停在路邊的車子,加上雨水的沖刷,道路泥濘不堪,但,這是回家的路呀。走著,走著,突然感覺我的手杖好像打到別人了,我覺得很抱歉,立刻脫口說出「眞對不起喔。」突然有一雙溫暖的手扶助我的手臂,且輕柔的對我說:「沒事的,那是一棵樹」。我脹紅著臉,窘迫的不知所措。


溫柔的聲音又在我耳邊響起:「讓我們一起去站牌,我幫你看車子,你搭幾號公車呢?」我超興奮,原來大雨中仍有如此幸運的機緣,遇見如此好人!感謝上帝的慈愛,更幸運的是這位 張 小姐從此成為了我的好友。除非她請假,否則風雨無阻,八年如一日,算算這是多少個日子呀!她成為了我「行路安全」善良的守護天使;更成為了我的摯友。從此,我們在這片友情的園地中,努力耕耘,彼此相知相惜。


「風雨有何懼」。每個人一生當中,所必須經歷的風雨不知凡幾,然而,雨過天晴的時刻總會到來,甚至附贈更為精美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