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者:全哥


作品:


身為聯誼會負責人,我有義務去勘查場地,好讓病友有個聚會的場所,順便也吃吃午餐,於是在早上撥了電話到郊區的餐廳,說明大概的情形,老闆應允我11點左右可以去,到了10點左右,就興沖沖的趕往餐廳;首先就仔細的觀看,到底有沒有「無障礙設施」,嗯,尚稱滿意,接著就按照慣例,跟老闆來個討價還價,也順利成功了;回到了家,才忽然想起,竟然遺漏了廁所,趕緊又撥電話詢問,對方說:「安啦!」,因此,我就開始發函通知病友。


日期終於來了,我當然第一個蒞臨會場,病友也陸續的到達,大家一見面就聊了起來,聊的興高采烈,好不容易,中午到了,享用了美食,餐後,有人要去洗手間,我也指了方向,他就前往了;不久,傳來哀叫的聲音,我趕快奔向廁所,一看,我傻了眼,廁所前是有個斜坡,問題是「太陡了!」,超過標準的15度,病友乾脆來個「就地方便」,女的就由家屬協助,合力推輪椅上去。


台灣真是個落後的國家,生意人只圖敷衍了事,就連個「無障礙設施」,也詬病百出,有做等於沒做,政府實在應該檢討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