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者:小麗


 


作品:


 



我因意外車禍,造成頸椎第5節第6節骨折,神經完全受傷,導致全身癱瘓已經10年。在這陰霾的歲月裡,我一直襟囚在家中。


每當冬天來臨,看見窗外的陽光漸漸露臉。怕冷的我就想飛到附近的公園。在藍天白雲的天空下,曬曬太陽,或是出外學習一點技能,充實自己。可惜,我家住在公寓4樓,每一個階梯都是我的障礙,況且有50個階梯,不是一位看護就能幫我下樓的。每次下樓必須等到家人休息時,有的抬輪椅、有的背著笨重的我。特別是在背我上樓的時候,先生總是氣喘如牛,那一刻令人不忍心。


這些年來,我除了參加「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中途之家。」還有四次,因身體發生疾病,必須緊急就醫,才迫不及待地出門。其他時間幾乎沒有出門的機會!


我需要專人照顧,有時想自己練習推輪椅。可惜,從房間到客廳,就有一個90度的拐彎角,連女傭在幫忙推輪椅時,不小心都把我家的牆角撞成坑坑洞洞。還有要上洗手間時,也要經過90度的拐彎通道,過門檻跨進前,必須先把上半身固定住,再把前輪翹高,讓後輪可以跟進。


眼前我所面對的都是「牆」,在這無奈的殘喘中,我好想飛到一個適合我居住的地方,希望關懷身障者的有心人,幫忙提供無障礙住宅,給身障者買得起那該多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