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天人菊


 


作品:


趁著中秋三天連日假期,朋友開車載著我跟我的輪椅一起去旅行。


延著台南濱海公路,一路南下行駛,炎熱的天氣有藍天、白雲、沙灘及綠樹作伴,一絲涼意上心頭。


近午時分,車緩緩駛進親野遼闊又有在地文化氣息的高雄情人碼頭,美景令我興奮指數標高,等不及朋友推輪椅,便自行轉動輪椅向前行,口中吶喊著go!go!go!


離開停車場,進入風景區的輪椅斜坡道,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上了斜坡,但,又有一道難關等著我去闖,那就是斜坡四周圍著鐵欄杆,而出口僅留左方一隅(可以容納一台輪椅的出入)


因上坡時已消耗我大部分的力氣,這個左轉彎的出口,讓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我吃足了苦頭,我必需調整輪椅的方向,來個四十五度大轉彎外,角度也要剛好拿捏在輪椅出口處,幾番折騰後,我終於可以進入園區了。


其實有斜坡的地方,使用過輪椅的人都知道,往下的時候,倒著推是最安全的方式。回程時,欄杆再一次讓我進退兩難,故朋友伸出雙手助我一臂之力,但也考驗著推輪椅的人的技巧,讓我的輪椅再次會轉彎,方能平安走出這如囹圄般的欄杆。


駛進園區第一步的我,本擁有一百公分的高度視野看美影,但這欄杆卻阻撓我一百八十度寬度看風景的權利,幸好我的輪椅會轉彎,讓視野不侷限在特定的高度與寬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