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日萱


 


作品:


「今年 七月十日 ,我去義守大學演講,回程要從楠梓坐區間車北上回台南。站務員原本準備用輪椅推我,從運送貨物的斜坡道到第二月台。突然,下起滂沱大雨,雨勢大到即使旁邊有人撐傘我和站務員勢必會淋成落湯雞。


站務員建議我慢慢走過地下道,或是搭乘將停在第一月台的莒光號南下到新左營,再搭車回台南;新左營站有無障礙設施,不會淋到雨。我怕濕滑的地面,只好選擇後者。


今年四月,台鐵剛面對身障朋友對林鳳營事件的抗議。所以對我他們釋出最大的善意,完善的通報及周全的接送。但是,仍無法彌補硬體缺失帶來的不便。楠梓到台南坐區間車只要四十分,我卻花了近兩個鐘頭,坐高鐵都可以從台南到台北了,慶幸的是楠梓離新左營很近,不然我豈不要坐台鐵環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身心障礙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